平溪車站孝子山親山步道

為什麼會突然間要去爬山,其實是因為朋友哥哥偶然提到,加上覺得平日上班一直癱坐在辦公室,不是辦法。所以趁著周休,我和A都剛好放假就計畫出去運動(走走??),想挑戰無敵的天梯到山頂一探究竟。

步道的入口處頗神秘,一開始還找不到,接著往上走發現,其實樓梯的坡度都蠻陡的,所以建議真的是全副武裝,要穿布鞋、穿運動褲、背後背包會比較方便。這次去成功爬上孝子山和慈母峰,真的是用爬的用爬的,尤其某幾段路很窄很陡,只能依靠前人架設的繩索和欄杆,一路上完全和男友高度讚賞前人們到底都是怎麼鑿洞、打樁,讓現在登山的我們有平穩的地方可以踩。

孝子山3.jpg

這個通往天空的樓梯,坦白說蠻恐怖的,如果沒有辦法信任繩子和樓梯,應該爬到半路就

自動投降了(我就是這樣),我說 "我不行,我不敢上去,因為當我一回頭看見周遭都沒有

圍欄,實在太危險,只要一個沒踩穩或沒抓好,我就掛了!"
 

​"你自己上去吧!拍照片給我看就好!"

所以A就背負著使命爬上去了,如果有考慮要來爬孝子山,記得要先做好心理建設,不要

跟我一樣,都到山頂了卻臨陣脫逃,還被A笑。

孝子山.jpg

離開孝子山頂點,回到當初的岔路,我們又往慈母峰邁進。

"果然是慈母,比較緩一點!"

 

​嗯的確,相較之下這個蠻適合全家一起來走走,不會有那麼多驚心動魄的大懸崖,小朋友應該也比較不危險,差不多下午三點,我們就繞另外一條路下山,開始我們最喜歡吃吃喝喝平溪老街的行程。運動完全無效。

難度: ★★★​☆☆

arrow
arrow

    lumoday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