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分享2016 九月份長榮地勤初審面試

面試前一天,我是先到桃園找地方住,覺得比較有充足的準備時間,不會因為交通因素慌慌張張的。可以選附近的旅館,但因為當時候太晚訂,後來是用airbnb找附近可住的房源,而且很幸運地,房東也說他隔天早上可以載我到長榮大樓面試(當然要車資,因為他原本有提供接送到桃機的服務,所以我跟他改了一下地點,也答應了,真謝謝他阿)

當天其實有點小下雨,記得當天要帶傘,不然會有點狼狽,進去大樓前,會有警衛幫你驗證身分證和通知單,記得驗完後直接進去,不要再進進出出會造成彼此困擾,所以先好好跟陪考人員道別再進去吧!

依照指示可以順利到達,我是要到航運大樓五樓,報到處有兩位很親切的人員,不要吝於跟他們說早安,這樣會舒緩一些緊張的氣氛,拿完編號的貼紙會請你貼在左胸前,然後進入到他們員工用餐區等候,當時後我是最後一批的報到時間,所以裡面很多人,走進去會有一點緊張,可以微笑看一下大家,然後自己找位子休息一下。
我大約提早二十分鐘,還在那邊遇到同學,所以心情變得比較輕鬆,過不到十分鐘就換我要準備,沒想到那麼快,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到,不然前面的人如果缺席晚到,他們還是會一直往下安排繼續面試(應該是吧!)。五個人一組,會帶隊走兩層樓到面試的房間,接應我們的是一位超親切的大哥哥,等候區的每個椅子上會有面試的注意事項,大家要詳閱哦,記得要起立回答,並報編號和名字(例如,主考官早安,我是編號多少多少,某某某)

我是五人中的最後一個
 
一開始先從英文短文開始,我覺得這部分不難,尤其是可以看著念稿,只要穩穩的念、用適中的速度及可,要讓考官聽得懂才是重點,可以適時的加強重點單字以及和考官有眼神接觸。

接著是看圖說故事,我個人覺得最困難的一關,一開始進入小房間後,每個人座位上都會有一個小信封,不能先看,要等輪到自己的時候,才可以迅速翻開,並開始作答!這個事前的準備,可以先想自身的經驗,然後歸納出同質性高的照片,因為這樣可以用相同的故事,譬如:我只要看到有hello kitty 的圖片,可以說自己搭過彩繪機的經驗、看到有飛機的時候,就可以說明出國旅行的經驗等等,比較難的可能像是聖誕節、端午節,這一定要再考試前先想過,練習的方法可以到Eva臉書看圖片並計時,當你可以隨便看到一張圖就開始講故事,代表你成功了!
 
當時考試的題目,只記得3題
1.一個女孩看著遠方
2.一位時尚的女生提著大包小包逛街
3.五個人在廂型車前笑得很開心
 
結束後,會先到外面沙發區等候,等待通知是否進入下一關筆試!

通過初審後,會安排在一間超大會議室,等待其他考生結束初審後,才統一進行筆試,所以會有一段等待的時間,可以趁空檔複習一下考試內容,算一下數學!
考試順序為:心算>適性測驗>英文

一定要記得寫上考試編號!!!!因為我忘記我有沒有寫,所以等通知信的那個禮拜都緊張兮兮,務必要寫!

個人覺得英文超級難,尤其是挑錯,當時候有特別去看文法書,但覺得可以再多加強單字量,如果前面部分都一直卡關想不出答案,建議先跳到後面寫閱讀測驗,相對容易很多,可以重建信心,再回來繼續寫!

提醒每次考試,要記一下開始的時間,不然沒有掌握好時間,根本不知道還剩下多久可以答題,會容易慌亂,建議帶手錶!


盡力準備,剩下的就交給老天吧!
arrow
arrow

    lumoday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